close

有幾點事情就先說明一下吧

首先,我絕對不會說出我的ID的

因為某些原因,目前玩GC比較處於隱士階段

除非是有任務要求找不到朋友幫忙才會到人多的地方,不然我通常都會在人少的伺服器很朋友一起玩的w

---

再來,就是關於一些網友在我部落格留言裡的小說

呃...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多餘的時間去完整的看過,所以也很難找出全部的需要改正處

在加上不才我的小說其實寫出來可能也只有處於中下的水準...

總之大概說了一下我以前也常常犯的錯誤

1.小說要分段分行

分段大概看了一下其實還好,但請注意一定要分行!

尤其是文章內容很多的,當句與句之間沒空格時會造成讀者閱讀不便,自然而然就沒人想要來看囉

2.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最常見的使用錯誤:

"~"   這個符號是數學中"相似於"的意思,也就是說它根本不是標點符號噢請不要使用

"……" 刪節號必須要有六個點才是正確的噢!打三個點的都不對噢!

"?!"   問號和驚嘆號不能連用啦!要嘛就驚嘆號不然就是問號,一次只能選一種使用!

3.不要淪為劇本文的形式

何為劇本文呢?簡單來說就是"單只有對話而無敘述,宛如劇本一樣的文章"

雖然我打的小說其實也算是半個劇本文啦... (敘述依然過少

劇本文就像是以下這種:

亞莓:「啊!好無聊噢今天要做什麼呢?」

愛利西思:「來陪我打架吧!」

像上面這種沒有什麼敘述的就是劇本文

通常應該都會加些敘述來修飾:

緩緩的張開眼睛,亞莓從床上爬了起來,望著窗外,不知不覺喃喃自語著:「啊!好無聊噢,今天要做什麼呢?」

房門突然被打開,那位有著紅色長髮的不速之客──愛利西思闖了進來並大聲的喊著:「來陪我打架吧!」

對不起我知道這範例感覺好虛不過請各位就勉強接受吧orz

4.火星文、注音文和水星文禁止!

「ㄎㄎ,窩好喜歡你噢>_<」

請說明上述句子哪裡出錯了?

我想這很明顯吧?

"ㄎㄎ"是注音文,雖然有時候表形狀或表聲音找不到東西描述時可以使用但還是儘量避免,以免造成讀者的不適

"窩"好喜歡你,這個如果沒記錯應該就是火星文了,其實本身在和人聊天時看到這種東西就會有些反感了,更何況是出現在小說中呢?

">_<"這種表情符號就是水星文,小說中也禁止使用,可以用敘述來描述角色當時的表情或語氣

大概就以上幾點吧

---

最後就是各位的留言

不好意思我沒那個心力去回了所以....(掩面

我有看啦!只是沒有回而已噢qwq"


那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uy8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