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史丹騎士團新進人員們正聚集在一家小飯廳裡聊著天。

 

「明天就要出發了吧?好期待啊!」愛利西思大口的灌下水,臉上透露出無比的興奮。

 

「小莓也好期待!」附和著愛利西思的話,亞莓也學她拿起來水杯並灌了一大口,但因為喝太快而不小心嗆到,咳聲連連。

 

「亞莓你沒事吧?」利樂擔憂的望向她,而萊恩則直接起身走到亞莓身後並拍拍她的背。

 

亞莓又咳了幾聲後抬起頭並露出微笑的向萊恩道謝,萊恩也回應她似的露出微笑。

 

「兩位感情真好……說不定以後出任務會多了一對人人畏懼的情侶檔戰士呢。」愛利西思悄悄的向利樂說道,利樂聽了這番話忍不住笑了。

 

「別、別亂說啦!」萊恩臉上瞬間竄紅,他眉毛稍稍皺了起來裝出生氣的樣子,不過在愛利西思及利樂的眼中看起來倒是很羞澀。

 

「唉喲?你聽力不錯嘛?」愛利西思稍稍驚訝的說道:「看來你跟精靈族一樣有厲害的聽力呢!」說完,愛利西思望向利樂。

 

「什麼什麼?剛剛小愛有說話嗎?小莓沒聽到啦!再說一次!再一次嘛!」

 

愛利西思刻意壓低的聲音,像亞莓一樣的一般人除非是坐到離說話者很近的位子上才聽的到,不過萊恩卻毫不費力的就聽到了。

 

「不、不用啦!小莓,那個沒什麼重要的!沒有聽到也沒關係!我是說真的!」臉頰仍是紅色的萊恩連忙說道,亞莓卻仍然慫恿愛利西思再說一次,而愛利西思則望向萊恩並露出頑皮的笑容。

 

「話說回來,萊恩,你是精靈族的人嗎?」利樂突然想起老早就想解開的疑惑,而這似乎也是在幫助萊恩轉移亞莓對於『愛利西思那句話』的注意力。

 

「嗯……我不知道耶!」萊恩聽到利樂的疑問反倒愣了一下。

 

聽到這樣的回答,三位女生一同看向萊恩。

 

「呃……我是說真的,因為我是被威利收養的所以……」萊恩慢慢的說著。

 

「你果然不是樹人親生的!」亞莓恍然大悟的說出這大家老早就猜想到的事實。

 

「話說啊……」愛利西思突然壓低聲音,並示意大家往前聚:「你們不覺得那位叫做『拉思』的男生怪怪的嗎?」

 

語畢,大家不約而同的望向拉思。

 

不同於愛利西斯那一桌的熱鬧,堅持要自己一桌的拉思,正靜靜的吃著他的晚餐,桌上還有著一隻身穿忍者服的小狐狸在啃著餅乾。

 

「這是我的寵物,叫做疾風狐。」這是之前拉思對提出有關於小狐狸疑問的亞莓所作的簡短回答。

 

愛利西思一行人總共佔了三桌位置,除了拉思與疾風狐的一桌外,剩下來的其中一張是大家飼養的寵物,第三張桌子則是由正在談話的愛利西思他們所坐。

 

「小拉不知道為什麼想要自己一個人吃呢……?這樣不會覺得很無聊嗎?」

 

「不然要不要我邀他過來?」

 

「不用了,你忘了剛剛他是多堅持要自己一桌吃的嗎?」利樂對於想邀拉思共度晚餐的亞莓和萊恩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不過愛利西思倒也跟亞莓一樣想邀拉思吃晚餐:「不過既然要一起執行任務,我們就應該多培養感情嘛!團隊合作才可以打敗強大的敵人啊!」

 

「我從來都不相信團隊合作這種東西,只要有實力,獨自一人依然可以打贏。」不知何時,拉思就已經停止進餐動作,他靜靜的說出這一番話,並保持著他一貫的無感情語氣。

 

「咦?你耳朵也那麼好?」對於突然發聲的拉思,大家幾乎都嚇了一跳。

 

利樂此時突然站了起來:「既然你不相信團隊合作,那你又何必加入史丹騎士團呢?你應該知道騎士團最基本的就是關於團隊精神的培養吧?」

 

「加入騎士團,只是為了要取得情報,我從來就不奢望你們可以幫助我報仇,我只乞求你們不要成為累贅。」

 

「噢?是嗎?」此時愛利西思也站了起來並走進拉思身邊:「我倒要看看你的實力又有多少!自大!」

 

此時一道亮光劃過愛利西思的右手臂並留下了一道不深的傷口,在她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拉思卻不知何時已經站在她的身後了。

 

「這就是我們之間的實力差距。」他靜靜的說。

 

「你是什麼時候……?」

 

「盜賊,不像劍士靠著強大的力氣攻擊敵人……」面對愛利西思的詢問,拉思緩緩的開口:「而是靠著靈敏的身手、快速移動及高超的偷襲技巧。」

 

接著,他招手示意疾風狐跳到他肩上:「像妳這種有勇無謀的人,在戰場上是最容易成為累贅的。」說完,他走向飯廳大門。

 

「那個……你現在要去哪裡?」亞莓小心翼翼的開口問道。

 

拉思打開飯廳大門,頭也不回的答道:「回皇宮休息。」說完,就走出了門外。

 

飯廳的門緩緩關上,從愛利西思右手臂傷口所流出來的血緩緩的滴落。

 

「這傢伙……搞什麼啊?」利樂生氣的說道,似乎是想帶給愛利西思一些慰藉。

 

「或許他說的是真的……」

 

愛利西思一說完,大家一同看向她。

 

她的頭稍微低了下來:「或許我真的會成為大家的累贅……吧?」語氣中似乎還帶了點自嘲。

 

「不!小愛很厲害的!小拉可能只是……嗯……」

 

「不要難過啦!拉思可能只是想提醒妳嘛!他只是不大懂的修辭……」

 

「愛利西思,他那種人不要理他沒關係。」

 

看到亞莓、萊恩和利樂安慰她的模樣,愛利西思面露微笑的輕輕說了一聲「謝謝」,便又坐下來繼續吃著她的晚餐。

 

而寵物桌本來也隨著剛剛的僵局停止用餐的眾寵物,現在也開始繼續吃著牠們的晚餐,只是炎龍仔偶爾會抬頭看一下自己的主人,而常和愛利西思吵架的水靈兒則是偷偷的瞄了她一眼後,跟著繼續用餐。

 

突然,利樂也走向了門口。

 

「我出去一下,等等回來。」不等亞莓開口,利樂回答了她並走出門外。

 

 

 

  傍晚的街道上,人潮有別於下午的擁擠已慢慢消散,銀髮少年拉思和坐在他肩上的疾風狐兩人正在街上散步著,突然,他停了下來。

 

「妳也跟夠了吧?利樂。」

 

拉思一說完,被識破的利樂從街道上陰暗處走向他,似乎是早就知道自己會被拉思發現,她的臉上表情也沒有顯露出任何的驚訝。

 

疾風狐從拉思的肩膀跳向地面,並很識相的在兩者對峙前伴隨著一團煙霧消失在街道上。

 

不知何時,原本還有少數人在散步的街道,現在只剩下拉思和利樂兩人,不帶感情的銀色眼眸望著同樣也看著他的利樂。

 

「請問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我還沒自我介紹吧?」利樂輕聲問道,開頭的「請問」兩字還特別加重語氣。

 

「聽你們的對話。」

 

「原來你一直在偷聽啊……」

 

「偷聽?」拉思眉頭微微一皺,雖然只是剎那間,不過這倒是利樂第一次見到他臉上出現表情變化。

 

「好吧……或許我用詞不恰當,抱歉。」利樂聳了聳肩:「話說回來,我想或許你該去跟愛利西思道歉。」這句話才是利樂出門「跟蹤」的原因。

 

面無表情的拉思用他毫無感情的聲音說道:「為什麼?我只是把我認為的事實講出來而已。」

 

「我知道或許我們的實力比不上你,不過我想你應該可以用其他的說辭來代替吧?」利樂儘量用有禮貌的詞語及語氣,目的就只是單純的希望拉思可以接受她的建議。

 

拉思不發一語,利樂也只靜靜的等著他回答。

 

「我不喜歡劍士……」突然,拉思說了似乎有點沒頭沒腦的話,利樂仍只是靜靜的聽著,彷彿知道他還有話要說,她知道,拉思現在或許正是在想出一些話來表達他的感受。

 

「還有……」拉思繼續說道:「那種容易衝動的人……」

 

「為什麼呢?是因為跟盜賊的冷靜個性不符嗎?」

 

然而這次,拉思並沒有回答。

 

 

 

 

  沒錯……我討厭容易衝動的劍士。

 

明明說好了要永遠保護我的。

 

明明說好的……明明說好要帶我回家,要把我當作另一個兒子撫養長大。

 

明明說好的約定……你卻都違反了。

 

沒錯……我討厭你……

 

我討厭你……寇倫斯大叔……

 

******

好短又好弱的一篇文章。

 

是說最近沒啥靈感嘎吶

 

話說這篇好像拖很久了((遠目

 

算了 有趕出來就好 

 

只希望大家不嫌棄

 

是說每次看到我弟在玩航海王啊

 

我就會很想大喊一句:

 

「我要成為拖稿王!」

 

到最後才想起

 

不對 我早就已經是拖稿王了

 

阿哈哈((不負責任憨笑

 

((累攤 睡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uy8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