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拿回來了!」愛利西思興奮的將蘋果交給服務人員。

 

距離考試終止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但愛利西思她們已經將樹人威利的蘋果安全送達史丹廣場。

 

「啊……這麼快啊?」服務人員不敢相信的說道,並從愛利西思手中接過蘋果。

 

拿到了蘋果,服務人員仔細盯著蘋果的表面,接著聞了又聞,之後抬起頭微笑的看著她們。

 

「嗯!這正是樹人威利的蘋果,恭喜你們三位都及格了。」

 

「好耶!」亞莓高興的跳躍歡呼,而炎龍仔和赤尾鳳似乎也感受到快樂的情緒,紛紛揮動牠們的小手或翅膀。

 

「那請問……我們現在要去什麼地方嗎?」利樂微笑著問服務人員。

 

服務人員從櫃檯底下拿出了一把鑰匙:「在考試尚未終止的這段時間內,你們可以去城裡的史丹旅館休息,只要將鑰匙拿給老闆看,他就會帶你們去休息的。」

 

「謝謝你。」利樂接過鑰匙,接著轉身向同伴們說道:「好了!考試到明天才結束,我們先去旅館休息在出來逛逛吧!」

 

「好耶!小莓已經好累了說!」亞莓再度歡呼跳躍,接著就牽起利樂的手:「走嘛!我們快去旅館休息!」

 

「嗯……旅館在哪裡?」愛利西思朝著周圍望去。

 

利樂搖搖頭,接著大家不約而同的一起看向亞莓。

 

亞莓拿出了紫色大書,笑著說:「嘿嘿!這時候就要靠小莓筆記了!」

 

   

  

  「呀──呼!」亞莓一口氣跳到旅館房間裡那又大又軟的床上。

 

「小愛、小樂快來躺躺看!這個床好軟好軟耶!」亞莓高興的在床上翻來覆去。

 

愛利西思看著興奮的亞莓,邊微笑邊坐到床上,而一旁的利樂正在跟旅館老闆談論關於住宿的事情。

 

「明天的早餐七點送來可以嗎?」有著濃密鬍子的旅館老闆問道。

 

利樂露出笑容:「嗯!可以。請問一下早餐除了我們三個人,還有提供寵物的份量嗎?」

 

「寵物噢……」老闆看了一下已經跟著亞莓在床上跳躍的赤尾鳳和炎龍仔以及背對著他的水靈兒。

 

「寵物的早餐一份大概是人類一份早餐的一半,這樣可以嗎?」

 

利樂轉頭看向炎龍仔,接著開口向愛利西思問道:「愛利西思,你的炎龍仔食量應該很大吧?」

 

「是啊!」愛利西思爽朗的回答。

 

「亞莓,那你的水靈兒呢?」問完愛利西思,利樂看向亞莓。

 

但由於亞莓和炎龍仔、赤尾鳳在床上跳躍正處於玩瘋狀態,亞莓連利樂的任何一個隻字片語都沒聽到。

 

這時水靈兒轉過身,無奈的嘆口氣:「我吃你們早餐的一半就夠了,我食量不是很大。」

 

「是嗎……那老闆,寵物其中一份多一點,這樣可以嗎?」

 

「可以!請問你們還有什麼事情要問的嗎?」老闆微笑問道。

 

「應該沒有了。」利樂簡短的答道。

 

「是嗎?」老闆摸摸自己的後腦杓:「那有問題可以在下去大廳問我喔!」

 

「知道了,謝謝你。」等老闆離開之後,利樂關上了門。

 

接著她將自己的背包和在腰上的弓拿下來整齊放好,並蹲下來開始整理背包裡的東西。

 

仍坐在床上的愛利西思看了一下房間裡的鐘,現在大約是下午五點半。

 

「我們什麼時候要出去逛啊?」愛利西思開口向利樂問道。

 

「嗯……你想出去嗎?」利樂回過頭來。

 

「我現在還沒什麼心情休息,我想要出去外面走走。」

 

「那好吧!」利樂拍拍手並起身:「我現在也不想待在旅館裡。」

 

「那亞莓要跟我們一起出去逛嗎?」愛利西思轉頭問已經玩到累了趴在床上休息的亞莓。

 

「不用了,小莓現在好想睡。」說完,便打了一個大大的哈欠,接著迅速進入睡眠狀態。

 

「那水靈兒呢?」利樂看向水靈兒。

 

「不用了,我待在旅館裡休息就好。」

 

接著利樂看向也跟著亞莓在床上睡著的赤尾鳳和炎龍仔:「就讓牠們休息吧……。」

 

「那我們兩個自己出去好了。」愛利西思說道。

 

「嗯!」利樂邊答邊將弓放在腰上:「那水靈兒,就麻煩你照顧他們囉?」

 

水靈兒輕輕地點了一下頭。

 

「不用帶武器吧?」愛利西思看到利樂拿起了弓而問道。

 

「以防萬一而已。」利樂說完,便開門踏出房間。

 

 

 

  利樂和愛利西思在街道上閒逛。

 

「我好久沒有來城裡了呢!」愛利西思興奮的說道。

 

記得小時候,寇倫斯偶爾會帶她來城裡買東西,那時的她來到城裡一定要買糖果回家大快朵頤,不然絕對會哭鬧老半天。

 

「我也是……」利樂看了看四周:「以前我媽偶爾會帶我來這裡陪她辦事情呢!」

 

「是喔!」愛利西思微笑說著:「那之後呢?你媽就不讓你陪了啊?」

 

沒想到愛利西思開玩笑的一番話,利樂低下頭、停下腳步,臉上瞬間出現陰影。

 

「我媽她……」利樂緩緩的說道:「她失蹤了……」

 

「失蹤?」愛利西思轉頭看向利樂。

 

「是的。」她抬起頭望向天空:「自從十年前她去史丹騎士團的遠征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

 

「十年前的遠征?」愛利西思驚訝的看向利樂:「難道說……你媽跟我爸同樣都是去找控制卡納門女王的人囉?」

 

「咦?」利樂同樣帶著驚訝的表情:「你爸也是?」

 

「是啊……」愛利西思嘆了口氣:「我爸也是。」

 

「你爸……是叫做寇倫斯嗎?」

 

聽到這熟悉的名字,愛利西思再度露出了驚訝的神情:「你怎麼知道?」

 

「我只是看到你的紅髮突然想起來,沒想到還真的是啊……以前寇倫斯叔叔有時會來我們家作客、跟我媽討論關於騎士團的事情。」

 

「沒想到他們彼此認識啊!」愛利西思想到這份因緣不禁說道:「所以你這次出來參加騎士團是為了找你媽囉?」

 

「不算是。」

 

「啊?什麼意思?」

 

「我來參加的主要原因是因為我爺爺希望可以藉由這次的經驗,讓我能更早獨當一面,好為將來的長老繼承做準備。」

 

「是這樣啊……啊!你說長老?妳以後要做長老?」愛利西思又再度露出了驚訝的表情,在這短短的幾分鐘以內,這已經是第三次了。

 

「可能吧!」利樂有點遲疑的說:「也有可能是小我三歲的弟弟當啦……」

 

「本來我爺爺準備等我媽回來後就要將長老這個職位交給她,他好不容易說服她退出史丹騎士團擔任長老。而我媽當時希望爺爺再讓她執行最後一次任務……

 

只是沒想到她就這樣一去不回。然而我爸在我剛滿週歲時就死了,再加上爺爺又沒有其他可以繼承的人選,只好由他繼續擔任長老。

 

沒有雙親的我和弟弟也順理成章的交給爺爺扶養,而爺爺希望以後可以由我們其中一個來擔任長老……」

 

「難怪妳處理事情這麼仔細得當!」聽完了利樂簡單的故事,愛利西思想起了之前利樂的作為。

 

「還好吧?我還覺得我不夠成熟呢!」利樂謙虛的說道。

 

「你這樣還不夠成熟那亞莓怎麼辦?」愛利西思開玩笑的說著。

 

「噗!」利樂一聽,忍不住笑出聲來。

 

好不容易忍住笑,利樂微笑的說道:「說到亞莓,我們也差不多該回旅館跟她和寵物們一起去吃飯了吧?」

 

「嗯!是差不多了!」感覺自己肚子已經餓了,愛利西思立刻贊成。

 

 

 

  晚上六點半左右,愛利西思等人一同在史丹城裡的某處餐廳用餐。

 

而炎龍仔和赤尾鳳仍繼續在熟睡,所以水靈兒和牠們一同待在旅館裡。

 

此時已經恢復精神的亞莓,正狂吃著她所點的大份草莓巧克力聖代。

 

「你確定要把聖代當正餐嗎?」利樂看著滿嘴巧克力的亞莓問道。

 

「當然囉!」亞莓舔舔嘴唇:「小莓好喜歡好喜歡吃聖代說!只要吃這個,小莓就飽了!」

 

愛利西思吃了一口她所點的飯食:「妳每餐都吃聖代?」

 

亞莓搖搖頭,露出一臉失望的表情:「小莓也好想每餐都吃這個說,可是紫羅蘭法師都不讓小莓每餐吃。」

 

「紫羅蘭法師?」利樂放下手中的叉子:「那是誰?」

 

亞莓吃了一口聖代:「他是小莓的養父。」說完,再度舔舔嘴,露出滿足的表情。

 

「養父?」

 

亞莓點點頭:「是啊!可是他對小莓很好噢!」

 

突然,利樂好像想起什麼似的,她靠近亞莓輕聲問道:「亞莓,那位叫做萊恩的人,你現在還是想不起來他跟妳的關係嗎?」

 

聽到這個話題,愛利西思也停止用餐,專心的聽亞莓接下來要說的話。

 

只見亞莓用手敲敲自己的頭:「嗯……小莓還是想不起來耶!」

 

「會不會是你以前出門時有在路上見過面之類的……」

 

「不可能耶!」亞莓不加思索的一口否定,語氣堅決的讓愛利西思和利樂都嚇了一跳。

 

「你確定你不再想想嗎?」利樂問道:「說不定就像愛利西思說的,你們可能只是在街道上互相瞄到對方一眼之類的……。」

 

「可是今天是小莓第一次離開史丹魔法學院說!」亞莓喝了一口已經融化成液體的聖代。

 

「第一次離開?所以你今天是第一次出來囉?」愛利西思瞪大眼睛問道。

 

「是啊!是第一次。」亞莓一口氣喝完剩下的聖代:「之前小莓也想出去玩,可是紫羅蘭法師都不讓小莓出門說,他都一直說外面的世界太危險,直到最近小莓一直拜託紫羅蘭法師讓我加入史丹騎士團他才答應讓小莓出來噢!」

 

「也太可憐了吧?」愛利西思不敢相信的搖搖頭。

 

「萊恩應該不是我們族裡的人啊……」利樂此時突然淡淡的說了一句話。

 

這一句話,也將她們的對話再度拉回萊恩上。

 

「怎麼突然這麼說?」愛利西思一臉狐疑的看向利樂。

 

「是因為他和精靈族一樣有尖尖耳朵的關係才這樣問嗎?」亞莓天真的回答。

 

「是啊……」利樂繼續思索著:「我爺爺曾經要求我將我們村裡的所有人都記熟,如果他是我們族裡的人,我不可能忘記的。」

 

「既然亞莓以前不可能在外面見過萊恩,那會不會是在那個史丹魔法學院裡見過的呢?」愛利西思說出了她的觀點。

 

「這種事只有問當事人才能知道。」利樂輕嘆一口氣。

 

此時亞莓打了一個響亮的飽嗝,眾人哄堂大笑,也結束了這段討論。

 

--------------------------------------------------------------------

 

抱歉=///=

 

這次害大家等了這麼久

 

((我好慚愧啊啊啊~~~Q口Q

 

最近心情時好時壞啊... =  ︿=

 

都不知道我是在開朗還是在自閉了 = 3=//

 

嗚啊...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揮手

 

還要去看書咧 = 3= //

 

先閃~((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uy8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