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愛利西思拿起手中的紅色單子,定睛一看。

 

看完單子的小愛臉上出現一抹微笑:「太好了……藉這個機會也許我可以……」

 

突然,愛利西思興奮的跑向廚房:「媽!媽!你看這張單子!」

 

莉娜看到愛利西思如此興奮的模樣,疑惑的接過單子來看。

 

「 史丹騎士團招募通知」九個大字映入眼,莉娜開始不安。

 

「那個……小愛,這張單子怎麼了嗎?」莉娜慈祥的看向愛利西思。

 

「這還用我說嗎?」愛利西思揮揮手:「當然是我要去參加啊!」

 

雖然說莉娜早就知道答案大概會是這樣,不過還是吃驚了一下。

 

看到莉娜吃驚的表情,愛利西思說道:「媽……我應該可以去參加吧?」

 

但說完這句話,莉娜突然正色說道:「不可以!」語氣堅決的讓愛利西思嚇了一跳。

 

「為……為什麼呢?我可以藉這機會去找爸爸啊!」愛利西思馬上反駁,她刻意提到爸爸,希望藉此能讓莉娜答應。

 

但相反的,莉娜更嚴肅了:「不行!就是因為你爸爸參加史丹騎士團才變成現在下落不明!」

 

「媽……雖然這麼說也是啦,不過你不希望我找回爸爸,然後像以前一樣一起快樂的生活嗎?」

 

「我怎麼會不希望呢?」莉娜嘆了口氣:「可是……我都已經失去妳爸爸了,我不想再失去我僅存的家人啊!」

 

說完,莉娜眼上帶著淚水,奔出廚房,留下愛利西思一個人癡呆的望向前方。

 

 

  「在這段時間,你要幫爸爸保護媽媽噢!」愛利西思想起了十年前寇倫斯對他說的話。

 

「可是……我也想出去找爸爸啊!」她自言自語道,當初她已經答應爸爸要保護媽媽了,而如今她卻想自己一個人出發尋找爸爸,這樣算不算違反承諾?

 

她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望向剛剛被莉娜放在桌上的單子,她又拿起來仔細看了一下。

 

正當她看單子時,突然覺得有人在拉扯那張單子,她鬆手,而單子就這樣被她當年的生日禮物─炎龍仔給搶去。

 

「吼吼!」炎龍仔拿著單子發出莫名的吼聲,這是只有跟牠相處多年的主人才聽的懂的吼聲。

 

「抱歉抱歉!」愛利西思將桌上那已經冷掉的煎蛋遞向牠:「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我忘了送早餐給你了。」

 

炎龍仔滿足的一口吞下煎蛋,打了個飽嗝,然後飛到主人身邊。

 

愛利西思微笑著摸摸牠的頭:「好乖好乖喔!」炎龍仔看起來也很高興。

 

炎龍仔一邊享受著主人的撫摸一邊抬起頭看主人,希望可以看到愛利西思那一貫的笑顏。

 

但臉上帶著微笑的愛利西思,眼神卻彷彿在吐露內心的哀傷,這是連小炎龍仔都看的出來的。

 

「吼……吼……」炎龍仔有氣無力的發出吼聲,但主人卻沒理會牠。

 

牠知道主人現在心情不好,而身為寵物的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她呢?

 

牠默默的飛離主人身邊……。

 


 

  愛利西思現在呆望著炎龍仔剛剛還在的地方思索著。

 

她的確答應過爸爸要保護媽媽,但同時她也希望家裡能像以前一樣一家三口和樂融融的居住著。

 

這是她第一次這麼認真思考問題,以前的她遇到問題是直接依靠直覺解決的。

 

「沒錯……」她猛的抬起頭,似乎想到了什麼。

 

「我就跟著我的直覺走吧!幹麻要思考那麼多呢?」再次露出微笑,她悄悄的走到二樓她的房間。

 

一開門,看到炎龍仔垂頭喪氣的坐在她的枕頭上,牠好像沒看見愛利西思走進來。

 

「嗯……炎龍仔?」愛利西思小聲的叫牠,聽到主人的呼喚,炎龍仔抬頭望向主人。

 

「我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看到主人似乎已經恢復以往光采,炎龍仔高興的點點牠的龍頭。

 

愛利西思走向櫥櫃一邊翻找東西一邊說道:「我決定要出一趟遠門,你可以幫我照顧媽媽嗎?」

 

炎龍仔發出吼聲,並搖搖牠的龍頭。

 

愛利西思馬上就知道牠想表達的意思:「啊?你想跟我一起去?」

 

炎龍仔再度發出吼聲,並狂點牠的肥龍頭。

 

愛利西思發出一聲嘆息,將從櫥櫃中發出來的背包放在床上,低著頭並自言自語:「那這樣誰來照顧媽媽呢?」

 

「你就讓牠跟去吧!我自己照顧自己就行了。」

 

「媽……媽媽嗎?」聽到莉娜的聲音,愛利西思趕緊回頭,只見莉娜站在門口微笑著看她。

 

「既然你下定決心要去找爸爸了,就不要在有所顧忌,放心的去吧!不過……。」

 

莉娜走向愛利西思並將手放在她肩上:「你既然出去找了就一定要把你爸帶回來喔!」

 

「媽……」愛利西思突然用力抱住莉娜:「我……我一定會找到爸爸的!在我出去的這段時間你自己要小心點喔!」

 

莉娜微笑著,並從身後拿出一把劍:「這把劍……是你爸在十年離開家時留下來的。」

 

愛利西思從莉娜手中接過劍:「我知道了……我一定會好好珍惜的!」

 


 

  隔天早上,愛利西思早早的起床,並伸手將旁邊的炎龍仔給拍醒。

 

「就是今天了……」愛利西思走進浴室盥洗,但她的盥洗動作比以往更加快速。

 

洗臉完後,她迫不及待的衝下樓,走進廚房。

 

莉娜一如往常的在廚房裡煮早餐,她將培根放入盤子裡,接著抬頭看到站在廚房門口的愛利西思。

 

「快來吃吧!早點去比較好!」莉娜微笑的說著並將炎龍仔的早餐倒入另一個盤子裡。

 

愛利西思馬上坐下來拿起叉子,小炎龍仔此時也緩緩的飛進廚房。

 

大口吞下培根,愛利西思拿起餐巾擦擦嘴便起身:「好了!我吃飽了!」

 

接著,她再次走進房間背起她的背包,望著鏡子:「好了!愛利西思,加油!加油!加油!」

 

她大步走出房間,此時炎龍仔已經吃完早餐飛到她的身邊。

 

她高興的抱起炎龍仔,走向大門口。

 

「媽!那我出去囉!」愛利西思打開大門,一腳踏出門外回頭說道。

 

「嗯!要加油喔!」莉娜慈祥的看著她,

 

「小愛已經長那麼大了啊……」莉娜看著愛利西思逐漸遠去的背影,自言自語著。

 

而愛利西思高興的吹著口哨,大步邁進前往騎士團的集合地─史丹廣場。

 

 

=================================================

 

打...打完了......

 

沒想到這篇打那麼久...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啊

 

[ 謎:還不是因為之前都在上網閒逛 ]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XP

 

高中課業真的好煩......

 

有時候就算週末根本也沒空打小說啦QAQ

 

所以我不是故意拖稿的噢

 

真的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iuy81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